【福慧故事】三好人家 聞法歡喜

文/人間社廖麗珠 |2021.04.04
1850觀看次
字級
徐蔡彩月(右)在女兒陪同下參加法寶講座。圖/人間社廖麗珠

文/人間社廖麗珠

「我是人間佛教的忠實信徒。」徐蔡彩月神采奕奕的說,他是星雲大師「一師一道」的信徒,今年滿九十五歲的他,也是三月七日這場法寶講座中唯一年齡超過九十歲的聽眾,謙虛有禮,笑容可掬,在他身上看不出歲月的痕跡。

徐蔡彩月說,在他女兒徐雪玉陪同參加法寶講座「觀自在」,多年來經常回佛光山參加講座,也參加法寶堂的課程。徐雪玉說,母親茹素近半世紀,在受戒前就吃素,與佛光山結緣,更在二姐的引薦之下發心受持五戒、菩薩戒。虔誠禮佛,一師一道,護持星雲大師及佛光山,四十多年來不退轉。

「教育子女也沒什麼,順其自然啦!」徐蔡彩月育有二男三女,目前與三女兒徐雪玉同住,平常也由三女兒接送往返佛光山本山。徐雪玉的兒子與女兒於二○○○年在佛光山受五戒,他們小時候陪外婆來佛光山禮佛,寒暑假都參加佛光山主辦的營隊,自然與佛光山結下好因緣,三代均為佛弟子,堪稱是信仰成功傳承,更是佛光家庭的最佳典範之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