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學生 願如佛陀平等待人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 |2021.03.27
2848觀看次
字級
學生們歡喜張貼許願卡。 圖/人間社記者Toney
紐西蘭警署部馬努考區的警員為師生帶來安全意識故事及趣味問答環節。 圖/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第七屆「紐西蘭佛光山三好四給人間佛教文化節」(3G4G Cultural Sharing Festival)二十三日於北島佛光山開跑,首批貴客為Mellons Bay School的二百四十四位學生,在六十位老師、家長的帶領下前來,二十四日則是Mellons Bay School的二百二十七位學生,與四十五位老師、家長,一抵達道場便受到佛光人的熱烈歡迎。

二○一四年起,紐西蘭南北島佛光山即啟動此項目,六年來共有數以萬計師生及警署部熱烈參與及支持,得到社會大眾良好口碑;雖然去年因新冠疫情而被迫取消,然而如今紐西蘭抗疫成功,再度啟動此項目時,立即獲得社區十九間學校、超過六千二百餘位師生報名。

敲鐘許願 看《佛陀的一生》

北島佛光山執事梁嘉倩首先為學生說明此次活動內容,指導問候語「吉祥」及示範合掌作為開場,隨後分兩組進行摺紙蓮花、悉達多太子特展導覽介紹、敲鐘許願、禪坐靜心及上午茶等。

在悉達多太子展場觀看《佛陀的一生》影片後,梁嘉倩與學生們講解落實「三好四給」的重要性,一個人只要學習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身上就會發光,自然就會非常歡喜;有學生發願要照顧身邊每一個人,也有學生表示,生命很短暫,要尊重生命、愛護身邊的人,像佛陀平等對待每一個人。

道場特別準備臘八粥作為上午茶點,藉由臘八粥讓學生對佛陀成道的故事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也特別邀請紐西蘭警署部馬努考區的三位警員Constable Piho、Constable Matt Green及Constable Paul Zhao,為師生帶來安全意識故事及趣味問答環節,道場也準備「三好四給」的拼圖給學生,讓學生增加三好理念。

三好四給 帶來積極影響

Mellons Bay School校長Colleen Margison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組織全校的學生來道場參加活動,感謝道場用心服務,除了策畫豐富的活動內容,也準備美味的茶點照顧老師、家長;他勉勵學生們要有韌性面對生活中的挑戰,並以「三好四給」的態度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期待明年再次參與這項活動。

Paul Harder副校長感謝佛光人用心服務,並讚歎活動內容非常精采、極富教育意義,尤其「三好四給」的理念可以很好的運用在生活中、為社會帶來積極的影響;一位家長分享,當他得知學校有這個活動時,迫不及待的報名與女兒一起參加,他表示,很喜歡道場的氛圍,一定會再回來。

此次參訪的大部分學生都是第一次來道場,他們對每項內容都充滿期待,有的學生說最喜歡《佛陀的一生》影片、有的學生表示最喜歡摺紙蓮花,要將作品帶回家送給媽媽;學生們第一次品嘗臘八粥,每人都吃得津津有味,甚至連吃好幾碗,並豎起大拇指讚歎不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