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美濃六龜小旅行

文/洪金鳳 |2021.03.27
2110觀看次
字級
美濃湖環湖美景,氣象開闊。圖/洪金鳳

文/洪金鳳

天暖花開,是個適合出遊的日子,決定前往美濃六龜小旅行,我們以10號快速道路為起點,由旗山往美濃方向行進,先到旗山糖廠吃個冰,再前往美濃客家文物館買花生。車到美濃湖下車環湖健走,欣賞湖畔生態、田野之美,感受客家風情、鄉間質樸,吸收無汙染的芬多精。

在一片美麗花海的路邊,我們看到一面掛滿紙傘的牆,色彩繽紛、瑰麗紛呈,每個傘面各有屬於客家文化的特色,賞心悅目,令人欣喜。大夥兒紛紛以這個「紙傘的故鄉」當背景,在相機裡留下美美的身影。

稍做停留後,繼續向目的地六龜前進。六龜有個知名的天台山一貫道會場,這個道場清幽安靜,是適合短暫休憩之地。園區廣闊,處處都有發人省思的文句,繞園區一趟,會因為吸取這些文字的智慧而心有所感、氣質提升,了解「世間本無事,開心最重要」的哲理。

附近的新威森林,有不錯的森林步道,在一望無際的林道中行走,拍下自己最滿意的照片,在林木茂密的園區喝杯森林咖啡,眺望看似遠在天邊又似近在眼前的大武山,心胸開闊,神采奕奕,連眼神都特別有光。

還有個我每到必去的景點便是六龜大佛。想當年,曾穿著碩士服,合十參拜祈求佛祖保佑,讓我碩士班學業順利完成。佛祖應是聽到我的心聲,認可我的向學態度,一直護佑我往成功之路前行,因此每到六龜一定到此虔誠一拜,以表我對佛祖的感謝之意。

旅程最後落腳處,是不老溫泉區的旅店。由於八八風災的摧殘,修復多年才慢慢恢復舊觀的溫泉區,到訪旅客仍然不多,我們為表示支持,每次都會留宿一晚,並在鄰近餐館消費,讓這個人煙較為罕至之處,因我們的停留而感受到土親人親的熱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