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鄰茶鄉 學童相約10年喝藏茶

 |2021.03.23
1819觀看次
字級
龍源國小的「樂學茶園」就在學校旁邊。圖/龍源國小提供

【本報桃園訊】桃園市楊梅、龍潭在日治時期是主要茶區,隨都市發展,茶園面積逐漸減少,但楊梅因是農委會茶業改良場所在地,至今仍是台灣茶的研發重鎮;龍潭也還是茶鄉,尤其東方美人茶和新竹、苗栗齊名。茶改場、茶鄉周邊的學校,因茶業歷史文化底蘊厚實,融入新課綱、藝術與人文課程,各有亮點。

龍源國小周邊就是龍潭主要茶區,雖然是小型學校,每個年級只有一班,但擁有自己的「樂學茶園」,兩百多坪大,就在學校旁。學生們有許多和茶有關的課程與活動,能體驗春茶、夏茶採青樂趣,校方還設計一間茶藝小棧體驗館,學生很享受體驗的樂趣。

校長楊建華表示,六年級學生還能參與萎凋、炒茶、揉捻完整的製茶過程,畢業前全班二十多位學生一起製作「龍源藏茶」,把做好的茶裝入茶甕封裝,約定十年後返校開同學會一起喝藏茶。

楊梅周邊有瑞埔、四維國小和瑞坪國中,都有不同特色的茶文化課程。瑞埔國小與茶改場只有中興路一路之隔,學校開辦客家茶藝社團,請老師規畫「以茶學禮,涵養品格」系列課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