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日記】 養成好習慣 需要有人嘮叨?

文/黃振裕 |2021.03.15
1850觀看次
字級
星期三的午餐,照慣例是吃麵食,今天就是我們最愛的義大利麵。只要是義大利麵,所有人的食量就自然變大,平時像貓咪一樣吃得少的女生,不但都會變成大胃王,還會跟我們男生搶食,太可怕了!我是說義大利麵的魅力太可怕了!圖/Rita

文/黃振裕

星期三的午餐,照慣例是吃麵食,今天就是我們最愛的義大利麵。只要是義大利麵,所有人的食量就自然變大,平時像貓咪一樣吃得少的女生,不但都會變成大胃王,還會跟我們男生搶食,太可怕了!我是說義大利麵的魅力太可怕了!

好吃的麵食總是吃不夠,而平時的菜量又剩太多,到底是廚房阿姨手藝忽好忽壞有問題?還是根本就是有人挑食?愛吃的就拚命吃,不愛吃的就剩一堆,廚房阿姨以為我們都是小鳥胃,好吃的義大利麵給的就和平時一樣的量,現在就出現搶著吃義大利麵的問題。要是我動作不快一點舀到平時的分量,就要吃不飽了,接著就有人會貪心的吃飽撐著,讓我覺得養成定時定量的習慣很重要。

午餐一結束,不是值日生的俞紋竟然馬上收拾飯匙湯勺。當她把餐具收拾好後,突然像發瘋一樣狂笑,還自言自語的說:「哈哈!今天我已經不再是值日生了啊!」然後對著大家傻笑,我們也覺得這一幕挺好笑的,所以大家都跟著哈哈大笑。

俞紋因為值日生的工作老是做不好,按照做不好要再當一天值日生的班規,就破紀錄的被連續罰了四個星期,昨天終於結束這漫長的值日生工作,我們都替她開心。

她搔著後腦勺害羞的說:「啊!我自然而然的走到這邊收拾餐具,這不就成了習慣了嘛!」「對啊!這就是習慣,而且是好習慣!要是早點養成負責的好習慣,就不用做那麼久的值日生了。」在場的老爹也覺得挺有趣的,一起笑了。

林皓的作業常皺成一團,我們發下的資料總是白白淨淨,平平整整,可是只要讓他帶回家再交出來時,都像鹹菜乾一樣,不是這邊缺一角就是那邊折破了,他都跟老爹說:「因為我很髒亂。」老爹也常回他:「才不髒,只是亂。」

對呀!林皓一點都不髒,只是不整理資料,他把文件、學習單全部擠在書包裡,不皺才怪!

阿弟仔以前從不整理書包,裡頭常有過期近兩個星期沒吃完的麵包,過期的學習單,還有殘留碎屑的零食包裝,真是夠噁了!

真幸運,因為嘮的老爹一發現,就幾乎天天盯著他的書包嘮,要他把廢棄物清理乾淨,雖然阿弟仔整理書包的習慣還沒養成,但至少裡頭不再像垃圾堆一樣了,所以坐在他旁邊的我真的很幸運,要不,說不定哪天上課時,會有小強出來跟我打招呼呢!到時候,我就不知道該報告老爹,還是直接跟牠說哈囉了?

想到這些同學們,我還是乖乖的養成整理的好習慣較妥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