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淨共修今線上祈福 為地球點燈

李生鳳 |2021.03.13
450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二○二一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今日下午四時三十分於佛光山大雄寶殿成佛大道登場。圖為去年盛況。 圖╱資料照片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光山二○二一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今日下午四時三十分,於佛光山大雄寶殿成佛大道登場,自一九九三年至今不曾間斷的盛會,去年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首度把原本在全台舉辦的四場次,整合為一場,回到佛光山進行。台灣目前疫情趨緩,但秉持防疫優先,延續去年形式再略作調整,透過電視轉播和網路直播,邀請十大方大眾參與。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說過:「解在一切佛法,行在禪淨共修。」以佛教戒律為根本,以禪淨做為修持。大師倡導人間佛教,期將佛教推動到社會家庭、每個人心靈、深入大眾生活。

僧信二眾 傳承宗風思想

今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選在三月十三日,適逢佛光山信徒香會(農曆二月初一),也是星雲大師出家紀念日,代表著僧信二眾傳承著宗風思想、努力弘揚人間佛教,更象徵信仰得以延續、綿延不斷,意義重大。此外,在春節圓滿之際,透過點燈祈福,在新的一年有美好的開始。

禪淨共修祈福期法會邀請大眾共同為地球點一盞燈,為疫情、為天災、為戰亂所籠罩的陰霾中,帶來一片光明。 圖╱資料照片

主辦單位為佛光山寺、承辦單位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首度由全球佛光會共同參與,海內外同步共襄盛舉,適逢佛光會創會三十周年,更別具紀念意義。信眾可前往鄰近道場,也可以在家中透過人間衛視、YouTube「國際佛光會」頻道精進修持,雲端領眾克服時差、超越距離;藉由淨土信願念佛,淨化世道人心,祈求疫情早日遠離、世界和平。

法會恭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等十一法師主法,近五百位法師及優婆塞、優婆夷代表參與共修。會中將以中、英、法、日、韓、葡萄牙、西班牙等多種語言宣讀文疏,為佛光山在禪淨獻燈祈福法會上的創舉,不分地域、種族和語言,全球信眾心意相連。

匯聚燭光 共為世界祝禱

法會接近尾聲時,將恭讀星雲大師〈為獻燈者祈願文〉,此時大家將手上的燈點亮,無論是在現場的法師,或在電視機、電腦、手機螢幕前的信眾,共同為地球點一盞燈,為疫情、為天災、為戰亂所籠罩的陰霾中,帶來一片光明。

表演安排有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獻唱〈偉大的佛陀〉、〈觀音靈感歌〉,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國樂團、天鼓擊樂團帶來音樂、擊法鼓的氣勢磅礡表演。此外,今年「敦煌獻禮」首次有六名小小生力軍加入,「蓮花童子」將帶來淨土現前,呼應星雲大師新春祝福「花開四季.耕耘心田」之意涵。

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說,一個人雖有善心,但力量有限,「如果將微弱的燭光聚集,就能成為一把火炬,在航行的大海中,成為指引光明的燈塔」,希望透過這場法會,早日消弭疫情,為人類帶來光明。

「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連結:
「國際佛光會」YouTube頻道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 - YouTube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