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邵炎塗 每日讀《人間福報》逾10年

李生鳳 |2021.03.09
2303觀看次
字級
邵炎塗老居士今年高齡九十歲,日日不間斷閱讀《人間福報》已有十多年。 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台南邵炎塗老居士自公職退休,今年已高齡九十歲,因為有親戚是佛光人,推薦他看《人間福報》,自此開始與這份報紙結下不解之緣,日日不間斷閱讀《人間福報》已有十多年。邵老居士主要閱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文章,表示從中得到很多啟示。

如近期大師的《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講話》,讓邵老居士很有感悟的是,心靈要和佛菩薩一樣,一心念佛,學習佛菩薩慈悲的力量。書中提到三毒、七難,都是心理造成的業障,祈求觀音菩薩的加持,可以度過難關,學習其行儀,一切都是為了眾生。大師透過許多譬喻、舉例和故事,闡述對菩薩的信心。

邵老居士學佛有二十多年,他表示學佛的好處是不會起煩惱,順境逆境都能自在。他讚歎《人間福報》除了刊載大師文章,其他內容也表達對社會的關心。邵老居士的兒子邵揮洲,是成功大學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教授,他表示,因為家中訂報,所以也會跟著閱讀。邵揮洲於假期期間偕同全家人至佛光山,至法寶堂體驗「佛國之旅」,稱讚以科技弘法是很好的創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