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難民心聲 教宗籲戰後團結

 |2021.03.09
6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在造訪伊拉克的最後一夜,會見已故敘利亞男童亞藍(Alan Kurdi)的父親,亞藍一家二○一五年搭船逃離遭戰爭蹂躪的故鄉,船隻卻不幸覆沒,僅一人倖存,亞藍沒了氣息的弱小身軀,被海浪沖上土耳其海灘,照片曝光後震驚全球,成為移民苦難的象徵。

八十四歲的教宗方濟七日結束訪伊的最後一場公開活動後,前往北部庫德族自治區首府阿比爾(Arbil),會見亞藍的父親庫迪(Abdullah Kurdi)。據教廷公布的照片顯示,教宗舉起右手,眼神專注地看著庫迪,似乎是在賜福予他,庫迪則微微低頭,教廷聲明指出「教宗和庫迪談了很久,傾聽一位父親痛失至親的痛苦」。

庫迪感謝教宗關心這場悲劇、關心「所有尋求體諒、和平與安全,冒著生命危險遠離家園的那些移民」。教宗在伊拉克南部的跨信仰禮拜中,呼籲戰後「團結」,九日返回羅馬;教宗方濟表示,自己會一直把伊拉克「放在心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