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水果口罩融合屏東農業特色 6宮廟集資捐公益

 |2021.03.08
3477觀看次
字級
屏東縣政府邀請旅美設計師江孟芝設計7款繽紛水果口罩,將分送給縣內弱勢團體、醫護人員與關懷據點。圖/劉星君

【本報屏東訊】受新冠疫情影響,口罩成為每位民眾的必備防疫用品,屏東縣府發起「屏東我罩您」公益活動,邀請邀請屏東女兒旅美設計師江孟芝融合在地農業特色,設計7款繽紛水果口罩,獲得六大宮廟熱烈響應,集資520萬元慨捐口罩,將分送給縣內弱勢團體、醫護人員與關懷據點。

屏東縣府今(8)日舉行捐贈儀式,6大宮廟為財團法人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屏東都城隍廟、財團法人屏東縣東港朝隆宮、財團法人台灣省屏東縣東港東隆宮、車城福安宮、屏東市海豐三山國王廟。

圖/劉星君

這款公益水果口罩由江孟芝設計,國家口罩隊南六公司合作生產7款專屬屏東的水果口罩,有鳳梨、蓮霧、芒果、火龍果、西瓜、香蕉與檸檬。

江孟芝說,口罩是親民的,但防疫是沉重的,希望藉由親民的水果也讓創造生活樂趣,口罩以現代幾何方式呈現,跳脫傳統設計,且口罩無論折起來或全面張開,都能呈現水果特色。

江孟芝表示,口罩為繽紛飽滿的色調,設計花兩三周,後續與南六公司討論、調墨,花了兩三個月,就連小細節都也不馬虎,口罩帶子與水果顏色搭配。

圖/劉星君

南六公司說,水果口罩意義重大,「原來口罩可以設計得這麼鮮豔」,也是公司首次採用水性印刷,特別購買印刷機器,因為色彩面積大,墨水著色後,要花三到四天靜置,墨水乾了之後再上口罩機,會需要花5到6天時間完成。墨水從英國進口的食用型墨水,符合歐盟相關規定。

縣長潘孟安說,口罩成為生活必需品,結合城市美學,防疫又能行銷物產,成為城市行銷的另個平台。水果口罩是非賣品,提供給屏東縣第一線醫護人員、弱勢團體、關懷據點長輩,也會開放民眾索取。

圖/劉星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