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5分鐘充飽電 以色列新技術終結充電焦慮

 |2021.03.08
1762觀看次
字級
電動汽車充電只要5分鐘,以色列新創公司開發新技術,讓未來電動車充電如虎添翼。圖/unsplash

【本報綜合報導】電動汽車環保,但電池充電時間和續航力仍是大眾心中疑慮,以色列一家新創公司開發新技術,讓完全沒電的電動車充飽電只要5分鐘!號稱能終結電動車帶來的「續航里程焦慮」。

以色列快充技術業者StoreDot研發出一種快充鋰電池,充飽電的時間竟和一般汽車在加油站加油的時間差不多。

圖/unsplash

StoreDot創辦人邁爾斯多夫(Doron Myersdorf)表示:「我們要完全改變駕駛人的經驗,改變續航里程焦慮的問題...也就是擔心沒電會在路上動彈不得的問題。」他說,這種創新技術可讓電動車充電動輒數小時的情況成為過去。

有多家製造商正在測試數百種原型電池,邁爾斯多夫設在以色列赫茲利亞(Herzliya)的公司則有4家關鍵投資人,包括德國車商戴姆勒集團(Daimler)、 英國石油公司(British Petroleum)以及電子業巨頭韓國三星(Samsung)和日本東電化公司(TDK)。

圖/unsplash

邁爾斯多夫2012年成立公司,在測試手機、無人機與摩托車的電池之後,現在開始著手研究電動車電池。2019年,德裔美籍物理學家古德諾(John Goodenough)、英國的惠廷安(Stanley Whittingham)以及日本的吉野彰(Akira Yoshino)因為對研發鋰離子電池貢獻卓著獲頒諾貝爾化學獎,但邁爾斯多夫表示,當年的電池設計並非因為充電「速度」獲獎,因此他開始研究「大家認為不可能」的東西,也就是能在數分鐘內發揮作用的鋰電池。

圖/unsplash

邁爾斯多夫表示:「我們希望展現,換掉鋰電池中的一些材料,就能讓它在5分鐘內充飽電。」邁爾斯多夫將鋰電池負極的石墨換成矽膠,「利用鋰電池這種驚人的創新技術,將之升級為具有超快充能力」。

但羅蘭貝格管理諮詢公司(Roland Berger)分析師艾斯帕蘭斯(Eric Esperance)警告,快充技術雖說是「革命」,仍有許多發展階段要走。

圖/unsplash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