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 來回檢疫不到5天

 |2021.03.09
46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出現重大進展,指揮中心昨傍晚五時與外交部、交通部等代表開會,討論細節,指揮官陳時中透露,這次會議達成初步定案,增加雙方自由度,例如,放寬檢疫規定,不需隔離五天、十天;等台灣與帛琉推展順利,才會考慮擴大旅遊泡泡。陳時中也首度鬆口,指越南可能為下一個開放旅遊泡泡的國家,不過目前將等帛琉正式開放後,才考慮對其他國家開放。

陳時中表示,帛琉目前維持零確診,當地檢驗規格方式由台灣醫療機構設置,技術純熟,我方曾去當地探勘,對於環境安全有信心。希望以「綠色通道」模式,加上檢驗,達成暢行無阻的雙邊往來。研議方向為雙方互動更自由,放寬檢疫規定,如果要關五天、十四天,根本不可行,等於「空有泡泡之名,沒有泡泡之實」。

帛琉人口不多,今年元月起已開打莫德納疫苗,已有一成七人口完成接種,下周起,新光醫院將支援當地疫苗施打作業,希望四月底,疫苗覆蓋率可超過一半。陳時中表示,打疫苗是為了讓確診數和重症數下降,壓得下來才是安全, 但評估重點仍為當地疫情嚴重度,例如義大利、法國雖已開打疫苗,但每天仍有兩萬多人確診,「我們敢不敢去?」

航空機師

檢疫時間縮短獲准

除了帛琉之外,是否將開放其他國家地區啟動旅遊泡泡,陳時中指出,目前全球約有十個地區並未染疫,但有些地區並不在台灣的旅遊名單上。在新南向國家中,越南是一個還不錯的國家,不過近來越南相對有本土疫情,還要觀察。指揮中心現在將等帛琉正式開放後,才考慮對其他國家開放。

副指揮官陳宗彥昨晚表示,之前召開幾次跨部會會議,這次會議很快就決定幾項大原則,執行細節仍在討論中。

本周內,各部會針對各自主政的部分做最後確認,外交部則會向帛琉溝通確認。至於正式可以對外宣布的時間?陳宗彥說,這部分要尊重帛琉。

綜觀台灣周邊國家的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日本、南韓有比較進步、疫情趨緩穩定,不過仍有相當的社區疫情,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疫情看起來相當平順,而歐洲疫情則是往上升。

另外,針對航空機師檢疫時間縮短問題,日前已經獲交通核准通過,近日就會宣布。

華航長榮

期待立即增開班次

華航、長榮航昨天都表示,已經準備好,也很期待政策開放,可望提供更多的客運服務,只要政策一宣布,立即就可以開始增加班次,提供國內消費者需求。

鳳凰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昨天表示,帛琉為海島國家且人口數二萬多人,相對單純且安全,豐富海洋資源,若包裝的價格合理,不須比照其他地區回台隔離時間,應可吸引愛好水上活動之旅客。

不管是航空業還是旅行社業者,都很期待旅遊泡泡跟國境開放商機,配合政策會火速推出各項適合消費者的產品,旅行社與航空業者也會提出各種包機方式來增加獲利空間;不過推估,因為疫情改變旅遊市場生態,不管是當地的住宿等費用都增加,相關出團費最少會拉高到六、七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