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車禍、癌症 繪畫助走出陰霾

 |2021.03.02
1088觀看次
字級
黃利安作品〈加拿大洛磯山脈三兄弟〉。 圖/取自葫蘆墩文化中心官網
黃利安與作品合影。 圖/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本報台中訊】身障藝術家黃利安經歷車禍、癌症打擊,藉藝術繪畫療癒身心,即日起到三月二十一日,在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個展,以風景山水、鄉村靜物等為題材,將現今社會現象及人心浮動的元素,透過簡潔、流暢且清新的構圖色調,表現潛意識的想像意念。

黃利安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研究所,已辦二十多次個展,創辦台中市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並成立油畫藝術工作室,協助身心障礙人士以繪畫轉移內心壓力,走出陰霾、自我成長,也分享自己透過繪畫療癒自我的經驗,鼓勵身處逆境的人,活出燦爛、美麗的人生。

他的個展作品〈天界菩薩的心世界〉,如觀世音菩薩飛翔天界間俯看大地,藍天白雲映照在海洋大河中飄流,山間小島的繁盛光景,讓人嚮往、心靈歡暢;自畫像〈我沒有食道了〉,是作者真實剖析並坦然面對歷經食道癌手術,車禍開刀的生命磨難痕跡;入選中部美展的〈加拿大洛磯山脈三兄弟〉,三棵雄壯的大樹巍然聳立路邊,對比旁邊遍地落葉的小樹綠叢,秀麗壯觀的景色震撼人心,展現團結共存的生命力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