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文化節 上海、佛館連線開幕

李生鳳 |2021.02.27
1491觀看次
字級
上海木偶劇團帶來海派木偶集錦《偶戲奇觀》,讓兩岸的民眾認識木偶戲。圖╱佛館提供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二○二一歡樂慶元宵暨第十屆海派文化藝術節,二十五日於中國大陸上海、台灣兩地同步直播開幕,分別在上海木偶劇團仙樂斯木偶劇場,以及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進行。今年首度採用線上開幕,上海木偶劇團帶來海派木偶集錦《偶戲奇觀》,讓兩地大眾認識有「百戲之祖」之稱的木偶戲,領略其藝術價值。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金雷致詞表示,在兩岸和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於台灣舉辦「歡樂慶元宵暨海派文化藝術節」活動,已邁入第十屆。去年因疫情緣故,交流受到影響,今年則透過網路帶來《偶戲奇觀》,以及在佛館本館展出「海派木偶戲發展足跡展」,讓大眾得以在兩地共慶元宵。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表示,今年雖然採用連線開幕,但大家情誼更加深厚。佛光山梵唄讚頌團曾至上海演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也曾在上海展出一筆字展,宗教界也互有往來,近年交流藝文表演、特色小吃,以及體育賽事。雖然因為疫情關係雙方無法實際接觸,但希望大家無論在雲端、線上,都可以保持來往。

兩地同步開幕,上海與會者有上海文化聯誼會會長鳳智、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理事吳甲春、上海木偶劇團團長何筱瓊、上海星雲文教館館長滿蓮法師。台灣則有佛館副館長永融法師、佛光山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興田國小校長吳孟珠、小坪國小校長黃孝宗等共襄盛舉。

《偶戲奇觀》首先讓大家認識四大種類的木偶,包括布袋、提線、皮影,以及海派木偶代表杖頭木偶,並帶來四齣木偶戲。

蔡國權帶領國一、國二師生前來欣賞,他表示,學校重視學生藝術教育,期能透過欣賞表演,陶冶學子性情,使生活充滿藝術,讓藝術內化生活,提升心靈的淨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