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四季

文/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提供 |2021.02.25
1379觀看次
字級
〈蓮池意會〉。圖/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提供
〈蓮花盛開〉。圖/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提供

文/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提供

呼應佛光山星雲大師的新春賀詞「花開四季.耕耘心田」,馬來西亞藝術家吳亞鴻現正於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舉行新春系列畫展。

在「花開四季」系列中,花是生命的符號,也是美好的象徵。吳亞鴻透過蓮花的魅力,畫出「蓮池意會」系列,奏響了色彩與造形的「曲子」。他說:「一朵花的盛開,我們要感恩陽光和雨露給予的生命活力。蓮花是佛教的象徵,它給我想象的翅膀,給我天馬行空的靈感。」

作品從「有相」的蓮花到「無相」的心香,讚頌永恆的真,不滅的善,不朽的美。冀望以丹青傳遞芬芳,分享身心安頓的喜悅,祈求心中的蓮花盛開。

展期:即日起~4月11日

時間:10:00~18:00 免費參觀(周一休館)

地點: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

2021年佛光山東禪寺平安燈會VR虛擬實景

https://tour.hyunix.asia/foguangshan/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