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遭毀柏林教堂 將成跨宗教中心

 |2021.02.25
281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柏林一處在二戰期間被拆毀的教堂,即將化身成新的信仰場所,提供基督徒、穆斯林與猶太教徒聚會,象徵上帝的愛不受到不同信仰所局限。

據《衛報》報導,這所信仰中心造價四千七百萬歐元(約新台幣十六億元),名為「同一之屋(House of One)」,歷經十年規畫後,預計今年五月二十七日舉行奠基典禮,建築工程將為期四年,由當地庫恩馬爾維齊建築師事務所設計,主軸是將教堂、清真寺與猶太會堂整合成中央聚會空間。

參與計畫的基督教神學家斯托爾特表示,「理念很簡單,我們想要興建一間禱告與學習的房子,讓三種宗教共存。」猶太拉比納卡瑪指出,「這不只是一種象徵,而是新時代的開始,呈現出我們當中沒有仇恨」。

同一之屋的原址為聖彼得教堂,在一九六四年被東德政府拆除,當局十年多前發現地基時,曾構想興建紀念館或重建教堂,最後定案為跨信仰中心;德國聯邦政府與柏林邦提供三千萬歐元資金,其餘九百萬歐元則對外募款。

同一之屋完工後,首場活動將舉辦「跨宗教和平禱告會」,以及德國、瑞士代表聯合舉行的線上研討會。德國前聯邦總統沃爾夫指出,「這裡將提供獨一無二的對話環境,教宗方濟也指出,上帝愛世人,不管他(她)是屬於哪個種宗教。」

柏林主教馬可斯也表示:「我們想要展現的信仰是不會區分猶太人、基督徒與穆斯林,反而是讓彼此和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