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寺防疫SOP 國家級典範

人間社記者心崇仁嘉隆報導 |2021.02.24
3474觀看次
字級
東禪寺慧護法師開接駁車,帶領官員進行巡視。圖╱東禪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心崇仁嘉隆報導】馬來西亞負責監管非穆斯林宗教場所的國家團結部官員,十九日前往雪州仁嘉隆的佛光山東禪寺,他們認為,在行管令期間道場採取的標準防疫作業程序,比政府規定更為嚴謹,「東禪寺可作為其他宗教場所的典範」。

馬國國家團結部一行五名官員前往東禪寺視察,由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接待,東禪寺慧護法師、妙岳法師及知宣法師領眾參觀平安燈區,同時講解寺院所採取的每個防疫步驟,對此,官員們表示十分讚歎。

此外,他們對東禪寺利用行管令期間開闢清淨農場感到十分讚賞,甚至加入「採菜」行列,開心地體驗採摘農作物的樂趣;一行對於對於燈會不能開放感到遺憾,但他們發願必定重遊東禪寺。

「東禪寺實踐的防疫措施,走在政府前端。」來自布城總部的官員莎米拉表示,訪客進入東禪寺範圍之前,需要全身消毒、依循規畫單行道路線前進,以免訪客群聚和接觸,且安排開放式遊覽車接駁,他認為自發性的措施,相較許多宗教場所還要嚴謹的多。

官員威爾弗表示,他讚歎東禪寺採取網路登記參觀的措施,他認為此舉讓寺院更有系統化地管理人流,也避免訪客在同一時間湧現,造成群聚。

覺誠法師表示,由於疫情嚴重,東禪寺在防疫方面十分嚴謹,控制人流方面非常嚴格,沒有上網登記的人士絕不放行,且根據政府規定時間開放和消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