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情滿人間】 最美風景

文/伍華英 |2021.02.23
964觀看次
字級

文/伍華英

兩天一夜的地方漫遊,是我和外子最近迷上的旅行方式,尤其選在非假日或旅遊淡季前往,既可避開人潮又能看見小鎮最素樸的一面,經常在隨意穿梭間發現許多動人的風景。以前曾經跟著人群匆匆走過的景點,不管是原住民部落或是客家農莊,如今再次造訪入住,才真正品味出小鎮夜晚的靜謐和清晨的舒朗,完全扭轉過去對觀光區的印象。

別人搶搭花季列車,四處趕場,我們卻喜愛逆向操作,到海芋未綻放的竹子湖閒逛,到梅花尚含苞的風櫃斗走踏,還毫無計畫地來到三個月後才盛開的紫藤花故鄉瑞里度假。可以想見,車少人稀、天寬地闊,看不到摩肩接踵的排隊人龍,更聽不見吆喝四起的搶客攤商,我倆就這麼一派輕鬆,有如在自家巷弄般悠閒地散步。

沿路有些無人看管的「良心攤」,堆放著當地小農栽種的蔬果特產,架上就放個挖了洞的空奶粉罐,還留張紙條寫著「三包一百,請自行投幣」。看到這樣的菜攤不禁油然而生一股暖意,以誠待人,連陌生人也全然信任,這裡真是一處現代桃花源啊!

終於看到有人顧攤,賣菜阿嬤除了極力推薦食材,還滔滔不絕傳授料理祕訣,誠意十足,讓我們狠狠買下一大包。給錢時才發現,熱情的阿嬤是隔壁攤過來支援的,我們買的根本不是她的菜!

看到她把收到的錢轉交給剛回來的另一位阿嬤,我們反倒不好意思了,趕緊再去她的攤子買幾根香蕉湊數,好讓她也有得賺。共好的年代,你好我也好,賣菜阿嬤的無私互助,真的給我們上了一課!

沒有任何預期的小旅行,有時得到的反倒比預期的多,而且處處見驚喜、遍地是文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