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7人感染H5N8禽流感 全球首批傳人病例

 |2021.02.22
1789觀看次
字級
俄羅斯爆發全球首起人類感染H5N8禽流感病例。圖/Unsplash

【本報外電綜合報導】俄羅斯發現全球首起人類感染H5N8禽流感病毒病例,目前已有七人染疫,但尚未出現「人傳人」跡象,已在20日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染疫七人現已康復。

H5N8是A型流感病毒的亞型,對野生鳥類和家禽極為致命。H5N8通常與人類無關,但俄國卻發現7人感染。

俄國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暨福利監督署負責人波波娃(Anna Popova)表示,7名俄國南部家禽飼養場員工驗出感染H5N8病毒,已將相關資訊通報給WHO,這些員工感染後的症狀溫和,且現已康復,他們任職的家禽飼養場去年12月曾爆發禽流感疫情。

圖/Unsplash

WHO表示,據接獲的初步資訊顯示,各病例間的感染狀況並不相同,且並未發展成人傳人傳染,若經確認無誤,這將是人類首次感染H5N8病毒。

波波娃說:「這些病毒並未透過人傳人傳染。但時間會告訴我們,這些病毒要克服這道障礙有多快速,這些病例的發現使我們及全世界有時間,為病毒可能的變異和及時反應與開發篩檢系統、疫苗做好準備。」

圖/中央社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國國家病毒學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ktor)已表示,將開始研發檢驗試劑和對抗H5N8病毒的疫苗。另據Interfax通訊社報導,該中心去年11月曾通報,新的H5N8病毒在俄國15個地區的家禽和野鳥間傳播,但當時並未認為會對人類造成危險。

H5N8病毒近月來已在俄國、歐洲、中國大陸、中東和北非爆發疫情,但至今都只有家禽受到感染。H5N1、H7N9和H9N2等其他禽流感病毒,則已知會傳染給人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