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麗菜1Kg剩5元 農民籲政府:產量過剩 管制進口

 |2021.02.22
1719觀看次
字級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二起)、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及雲林縣農業局長吳芳銘(右一)等人,今天共同行銷國產高麗菜。圖/卜敏正
農民呼籲政府冬季管制高麗菜進口,避免菜價大跌。圖/卜敏正


影音來源: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

【本報嘉義訊】春節連假結束,高麗菜價沒起色,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嘉義市長黃敏惠攜手合作,上周1天內幫雲林菜農賣掉1000箱、約2萬公斤高麗菜,菜農直言去年底菜價好、種植面積增加,今年受疫情影響餐廳用量減少、菜價大跌,呼籲政府冬季管制高麗菜進口。

雲林縣近期高麗菜產量過盛、價格不佳,到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價只剩3到5元、完全不敷成本,張麗善上周四打電話給黃敏惠,一起認購高麗菜、力挺農民,黃敏惠立即號召市府各局處一起認購,不到1天1000箱就銷售一空,部分市府員工還感嘆「產地直銷價格便宜,沒訂到好可惜!」

黃敏惠和張麗善今天上午在市府前召開「義起挺農民」記者會,張麗善除感謝嘉義市府力挺,也說明高麗菜料理方式,並請雲林在地農民說明目前菜價低迷原因。

菜農梁燦鴻表示,去年底高麗菜價不錯,每公斤菜價超過30元,農民看好農曆年前需求量大,增加種植面積,經90天種植、近期開始採收,卻受年前疫情影響,許多餐廳停辦尾牙、減少外食,加上進口高麗菜,國內盛產高麗菜上周跌到每公斤剩下3到5元,農民送拍賣市場不僅不敷成本還要賠運費。

梁燦鴻說,台灣冬季高麗菜產量本來就多,品質佳、菜更好吃,建議政府冬季管制高麗菜進口數量,避免菜價大跌丶影響農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