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時內現場完成設定 隨即自動蓋房子 3D列印房屋 美國正式開賣

編譯/韋士塔 |2021.02.20
2092觀看次
字級

編譯/韋士塔

3D列印技術發展迄今已數十年,應用範圍日益擴大,常見的領域包括面罩、小零件、義肢甚至食材。這股風潮如今吹入建築業,美國一家公司已正式銷售以3D列印技術打造的房屋。

建築公司SQ4D使用自動化建築模組和3D列印技術打造房屋,該公司營運總監安德森(Kirk Andersen)表示:「3D列印是這個產業的未來,這毫無疑問。運用這項技術,我們能快速建造價格低廉、結構堅固的3D列印房屋。」

SQ4D正在申請稱為「自主機器建造系統」(Autonomous Robotic Construction System,ARCS)的技術專利,這套系統只需6到8小時就能在建築工地完成設定,隨後就能開始自動鋪設地基、築起外牆、內牆、管道。安德森說:「建築工地的型態將徹底改變。」

3D列印技術除了讓房屋建造方法出現革命性變化,也將影響購屋者的預算。房仲業者金恩(Stephen King)表示:「以3D列印技術興建的房屋,成本只有同類型房屋的一半,建造速度則比傳統方法快上10倍。」

SQ4D展示的3D列印樣品屋有3間臥室、2個浴室和獨立車庫,生活空間達1407平方英尺,總面積1900平方英尺,號稱是全球最大3D屋。

安德森表示:「我希望購屋者不要因為對自動化不了解而卻步,這是一種不同的工具和技術,但房屋的本質並未改變。」

安德森指出,該公司是美國第一個獲准建造和出售3D列印房屋的開發商。由於紐約的建築法規相當嚴格,取得批准並不容易,安德森說:「紐約是規定最嚴格的地區之一,但我們順利過關,這代表我們也能在其他地方推展事業。」

安德森強調:「我們的技術不僅讓房屋更便宜,也更安全。此外,我們還能利用3D列印技術,協助解決無家可歸者的問題。」

美國的鄰國墨西哥,也正嘗試以3D列印技術興建房屋,為鄉村地區的貧困民眾提供平價住所。開發商指出,墨西哥塔巴斯科州容易發生洪水,且位於地震帶,他們準備興建能夠承受地震並抵禦潮溼的房屋。

非營利組織「新故事」(New Story)創辦人暨執行長海格勒(Brett Hagler)表示:「這些地區的民眾極度貧窮,每個家庭的每日生活費用不到3美元,只能居住在最簡陋的棚屋,根本負擔不起使用木頭、金屬搭造的房屋。」

「新故事」自創立以來持續在美國和墨西哥為貧困民眾建造房屋,如今更打算運用3D列印技術的低成本優點,造福更多貧民。該組織與建築技術公司ICON合作,開發專門用於建築物的3D列印機,「列印」一種能夠快速乾燥的混凝土混合物;這種新材料的強度比傳統混凝土堅固,且能加快建造速度。

ICON執行長巴拉德(Jason Ballard)表示:「3D列印技術搭配先進技術和材料科學的突破,很可能改變世界。3D列印房屋不再只是科幻小說的情節,而是真實生活的事物;我們將可為低收入族群提供大量高品質房屋,這是令人自豪的成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