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愛心義賣會

張硯鈞 台中市后里區內埔國小四年八班 |2021.02.16
689觀看次
字級

張硯鈞 台中市后里區內埔國小四年八班

學校一年一度的「愛心義賣會」即將到來!這是我最喜歡的活動。一放學,我就火速跑回家,找出那些不再受我寵愛但還可以使用的玩具、文具等,標出價錢,準備拿去學校拍賣。

義賣會當天,我一到學校,立刻排好桌子,擺上商品,等待八點正式開幕。我扯開喉嚨大聲叫賣:「趕快來買,這裡的商品最便宜!」「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了!」在我喊得快沙啞的時候,人群總算慢慢向我的攤位聚攏過來。

我對著上門的顧客,鼓動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他們掏出錢來。有人看中我的機器人,第一筆生意成交了,進帳的感覺真好!有了第一筆收入後,陸續有人前來購買我的車子、拼圖、文具用品……我忙得不可開交,卻也滿心歡喜。

終於輪到我出去逛逛了!我把攤位交給好友照看。東走走、西逛逛,看到了不少喜愛的樂高玩具,原本想全部買下,但我突然想起:要是我把錢花光,就沒有錢可以捐獻了!於是,我只花了三十元,便把剩下的收入留作捐款。

一轉眼,跳蚤市場結束了。晚上,我跟媽媽一起到育幼院,把錢交給主任,說:「這些錢雖然不多,但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主任則是不停的說著感謝,也直誇我懂事。聽得我心裡喜孜孜的。

能夠幫助別人是一件開心的事,我想這就是「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期待明年的愛心義賣會快快到來,我要賣出更多東西,幫助更多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