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菜園栽種記

周鈺衡/桃園市 中壢區新明國小五年二班 |2021.02.10
1045觀看次
字級

周鈺衡/桃園市 中壢區新明國小五年二班

「哇!老師!好肥的菜蟲呀!」所有男同學既興奮又好奇的跑過去看,女同學卻怕得向後倒退三步,嚇得花容失色!男同學們捧腹大笑,氣得女同學臉紅脖子粗,像一隻隻母老虎。

老師向我們介紹了許多菜,有高麗菜、菠菜……等日常在家裡會吃到的蔬菜;老師接著介紹了許多菜蟲,有蚜蟲、瓢蟲、螳螂、蝴蝶……老師生動的講解,讓全班驚呼:「哇!老師真是博學多聞呀!原來蔬菜的世界這麼熱鬧呀!」

記得要開始栽種班級菜圃時,全班同學分工合作,每一組拿兩個盆栽。一看到堆積如山的泥土,我們都嚇呆了!老師說要先裝土,再裝牛糞肥。裝好之後,老師發下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蔬菜種子,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期待與興奮的表情。我們將手上的種子小心翼翼的種在土裡,為它澆一點水。這時候,突然有一位同學拿水管澆菜,一個不小心沒拿穩,把大家淋成落湯雞了。同學笑著說:「遇水則發!」老師卻說:「種子快被淹死了啦!」引來大家一陣捧腹大笑!

一堂蔬菜的種植課程,大家種得不亦樂乎!期待著收成的時刻,不知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