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新春首開線上修持、點燈

記者心琺 |2021.02.09
2550觀看次
字級
用滑鼠點完燈之後,口念「願做好事、願說好話、願存好心」之語,每念一句即將燈依序往上獻在佛前。圖/截取自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身心更需要光明的正能量。為此,佛光山特於農曆春節期間,首推「線上修持」與「雲端點燈」,以滑鼠代替火柴,讓每個人都能獻上一瓣心燈,超越國境,為世界、為家人、為自己祈福!
線上修持(台灣時間):

【記者心琺台北報導】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身心更需要光明的正能量。為此,佛光山特於農曆春節期間,首推「線上修持」與「雲端點燈」,以滑鼠代替火柴,讓每個人都能獻上一瓣心燈,超越國境,為世界、為家人、為自己祈福!

由電腦或手機進入點燈頁面,以虔誠之心合掌默念三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點亮三盞燈,口念「願做好事、願說好話、願存好心」之語,每念一句即將燈依序往上獻在佛前,並可寫上祈願文,在佛前祈求所求滿願、諸事順利。

點燈完成後,可看到全球點燈人數,以及了解點燈的真義,並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等。透過雲端,讓大家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仍可在雲端於佛前點燈,與佛接心。

「千年暗室,一燈即明。」光能破除黑暗,給予溫暖,轉生成熟。雲端點燈,祈願疫病消除。點亮希望的燈、點亮吉祥平安的燈,遠離疫情恐懼,獲得身心自在、光明歡喜。

雲端點燈2/8上線:http://online.fgs.org.tw/lightoffering/

除夕辭歲普佛 線上直播

由於農曆春節大年初一,許多民眾都有到寺院禮佛祈福的傳統,佛光山今年也特別開放「線上修持」,有除夕辭歲普佛、早殿課誦、禮千佛法會、上燈法會等,邀請全球的佛教徒一起修持,為世界祈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