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台南主委 陳順章連任

江俊亮 |2021.02.01
1738觀看次
字級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中)、台南市團委會主委陳順章(右三)、救國團總團部副召集人劉招明(左一)代表捐贈愛心善款給台南市四個弱勢團體。圖╱記者江俊亮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稱許救國團義工為社會做公益,在佛教裡就是菩薩的化身。圖╱記者江俊亮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左)頒授聘書給台南市團委會主委陳順章(右)。圖╱記者江俊亮

【記者江俊亮台南報導】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三十一日舉行主委布達典禮,由主委陳順章代表捐贈愛心善款給台南市四個弱勢團體。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表示,救國團義工一直在為大眾做事,為社會做公益,在佛教裡就是菩薩的化身。

布達典禮在佛光山善化慧慈寺舉行,出席者包括: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台南市長黃偉哲、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佛光山慧慈寺住持覺華法師、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佛光山榮譽功德主陳和順、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檀講師林文輝、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救國團總團部副召集人劉招明等人。

利益大眾 菩薩化身

心保和尚致詞表示,救國團是一股提升社會正向的力量,以前他在求學期間,要參加救國團的活動非常不容易,因為名額有限;而救國團從過去以來,就一直在為大眾做事,為社會做公益、為大眾服務,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在佛教裡就是菩薩的化身。

心保和尚指出,救國團義工就像《普門品》裡描寫的觀音菩薩一樣,應以何身得度者,觀音菩薩就化身來幫助;希望眾人集合更多正向的力量,繼續為社會大眾服務,讓社會愈來愈好,愈來愈進步、歡喜、快樂。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他的父親以前也在救國團服務,救國團歷經時代變遷,更加貼近年輕人,也幫助社會上許多弱勢族群;感謝主委陳順章對社會公益、對青年輔導的用心,也感謝義工們出錢出力,是台南市最重要的資產,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在佛光山慧慈寺舉行主委布達典禮,有很重要的意義,說明救國團與佛光山理念是融和為一的,宗旨都是在行善、助人,都是希望社會與國家和諧、圓滿、團結。

葛永光指出,救國團與佛光山所做的事,都是聞聲救苦,都是為國家培養善與正面的力量,去年初新冠疫情發生後,救國團毅然承接防疫旅館,同仁們儼然成為「防疫國家隊」一員,甚至喊出「我救國團,我驕傲」口號,以能為國家防疫為榮。

落實三好 提升風氣

救國團總團部副召集人劉招明表示,救國團有句話:「一日救國團,終身救國團;一人救國團,全家救國團」,陳順章就是最佳寫照,全家對社會公益付出與貢獻,落實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與「五和」精神。

陳順章表示,感謝星雲大師給他機會,在恭迎佛牙舍利來台時,由他執傘蓋;在恭迎佛陀舍利到佛館時,由他承擔全國金剛總指揮,讓他感受到「只要發心,就有貴人相助」,也讓他在擔任佛光會中華及世界總會副總會長時,能夠學習、做更多的事,期望伙伴們共同努力,繼續將真、善、美推廣至社會。

吳清基指出,星雲大師非常關心教育,推動「三好校園」,讓孩子有良好的知識、品德、道德,落實「人間佛教」的精神;他認為救國團的行善、提升社會風氣,也是另一種「人間佛教」。布達典禮後,由陳順章等人捐贈愛心善款給台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台南市慈光心智協會、鴻佳啟能庇護中心、台南市聲暉協進會等弱勢團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