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護法委員 利益大眾菩薩行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 |2021.01.29
1677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特別法駕現場,帶領大眾祈願祝禱。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為四百五十位委員做二○二○年的弘法報告,並轉達星雲大師的開示教導。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南屏兒童女團的演出,可愛、活潑、熱情活力的舞蹈,像是來到了耕耘心田的季節。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為了感謝信徒長期護法護教,佛光山南屏別院二十三日舉行護法傳燈委員聯誼會,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法駕現場,帶領大眾祈願祝禱,勉勵大家在生活中落實「三好、四給、五和」,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為四百五十位委員,做二○二○年的弘法報告,並轉達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開示教導。

慈容法師表示,因為疫情關係,今年比較辛苦,為了防疫需求,很多計畫只能暫且擱置,在這樣特殊時期,信仰格外重要。有人只將佛法當學問研究,卻沒有內化為己用;有人研究佛法後作為教學之用,自己不去實踐;有人把佛教當成求長壽平安之用,不關心如何去做人處世,這些都很可惜,「學佛要解行並重,運用在生活當中,不要只是求佛,而要學習佛法真義,讓認知增長、豐富人生。」

自覺與行佛 內心安樂

「當年歲增長,要反思自己對佛法又學了多少,是否自己真正受用。」慈容法師指出,大眾要奉行佛法,踐行人間佛教,培養好因好緣,讓人生更富有、更快樂,內心更充實豐富,與大眾相處和睦、共度疫情難關。因緣果報是普世真理,「自作自受」是必然的,人際間的相互對待如山谷回音,給人什麼,回報就是什麼。有人總結大師能建立全球三百多個道場,是「給」出來的,佛光山的各分支道場,都是基於信眾需求而開設。

慈容法師讚歎:「南部的義工很辛苦,但是也很幸福,因為比較靠近佛陀,佛光山建在南部,是南部人的福氣、南部人的幸福,佛陀在這裡用光明照耀大家,讓大家幸福平安;新的一年,祝福大家更幸福平安。」

廣發菩提心 弘法利生

妙樂法師用影片回顧南屏別院去年在教育、文化、慈善、共修的弘法歷程,受到疫情影響,有些活動延期或改為線上直播。在播放完〈人間佛教.星雲傳承〉的影片後,法師開示指出,大眾要護持正法、護持正信佛教、護持慈悲、護持菩提心、護持利益大眾的菩薩行。秉持佛陀及星雲大師開示教導,用正見、正道、發菩提心來弘法利生。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總會長吳欽杉則稱讚南屏別院是「精神的百貨公司」、是終身教育場所,有文藝及佛學等優良課程,期勉委員們在新的一年,即使受到疫情影響,還是要持續護持道場及參與各項活動。

會中穿插南屏兒童女團、敦煌舞蹈團演出,兒童女團可愛、活潑、熱情有活力的舞蹈,像是來到了耕耘心田的季節,敦煌舞蹈團的舞姿優雅、蓮步輕移,如春風吹開十里桃花,期待著花開四季的豐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