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潘懷宗 涉詐領助理費12年300萬遭聲押

 |2021.01.27
948觀看次
字級
昨天下午,調查局人員帶著潘議員涉詐助理費案的被告人頭助理到案說明。圖/蕭雅娟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涉嫌和其辦公室主任陳玉臺,利用陳的鐘錶店員工當人頭,詐領助理費長達12年,初估詐領3百萬元,昨(26)日士林地檢署通知潘等人到案說明,檢察官複訊後,認定被告7人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向法院聲請將潘、陳羈押禁見,其餘人均諭知5萬元交保。

檢方今早以新聞稿指出,經長期蒐證,發現市議員潘懷宗及辦公室主任陳玉臺從2008年至2020年間,先後以被告李姓、陳姓等數人,充作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薪資後「挪作私用」初估詐領金額至少約3百萬元。

昨天檢方指揮調查局及檢察事務官,搜索6處扣押行動電話、存摺等相關證據,通知7名被告、4名證人到案說明。昨日下午陳的辦公室主任旗下員工,經調查局人員帶進地檢署,檢察官漏夜偵辦複訊多人,認定7人均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重大。

檢方指出,潘議員、陳主任均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及證人之情形,經逮捕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其餘被告認尚無羈押必要,陳姓人頭助理及王姓會計等2人,諭知均具保5萬元;其餘被告陳姓、李姓及潘姓人頭助理及4名證人均請回,檢察官將就相關事證持續調查釐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