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牆壁 隨時隨地做運動

 |2021.01.26
3481觀看次
字級
面對牆壁站好,前腳微彎,後腳打直,利用牆壁也能做運動。圖/unsplash

【本報台北訊】很想運動卻不知道該從何做起嗎?其實運動場地不一定要多寬廣,面對一面牆也很可以!

你可先伸展腳跟。面對牆壁站好,前腳微彎,後腳打直,背部也打直,不要翹屁股,雙手施力扶牆,讓兩腳都貼緊地板,伸展後腳的小腿及腳踝肌肉肌腱。感覺很舒服吧!

圖/unsplash

接著,維持同樣姿勢但雙腳的膝蓋都微彎,兩腳貼平地板,感覺小腿後方深層比目魚肌的伸展。接下來轉個身,讓身體右側靠近牆,右腿交叉放到左腿後方,站穩後身體向左側傾斜,記得身體不要往前倒或轉動扭腰,感覺右髖部外側到大腿的伸展,若身體不穩可以稍微扶牆。

伸展差不多後,我們來練點肌力。面對牆壁雙腳平行站好,離牆約一個手臂長,雙手出力推牆做伏地挺身,身體要呈一直線。記得你可以調整與牆的距離,愈近愈容易,想挑戰就離牆遠一點。

圖/unsplash

練完手臂來練大腿。背對牆站立,往前跨一步,腹部用力縮緊向後蹲,慢慢沿著牆壁往下蹲,記得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屁股位置不要比膝蓋低。

你也可以扶住牆單腳站立,讓單腳承受全身重量,站穩後墊腳讓腳背上提,再放下,反覆數次後換腳練習。再來依舊單腳站立,讓另一腳膝蓋彎曲,腳踝放鬆,盡量將小腿舉往天花板方向,維持5秒再放鬆休息。動作時雙腳膝蓋不要離太開。還怕沒空間運動嗎?趕快動起來吧!


本文由「照護線上https://www.careonline.com.tw/」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https://www.careonline.com.tw/2018/12/self-training.html?fbclid=IwAR2rsL5klqsw59wKDfHexs6kQ7KdnudM3rxwr4Q9WnjKDFLd8mMusGl1ZZw

原文標題:善用牆壁,隨時隨地做運動!(動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