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羽球公開賽 王齊麟/李洋 連兩站捧冠

 |2021.01.25
1971觀看次
字級
亞洲公開賽兩站都打進最終戰,中華男羽「麟洋配」王齊麟(左)/李洋(右)昨天再度摘冠。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和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亞洲羽球公開賽連兩站都闖決賽,昨天第2站結果完全複製第一站,「麟洋配」再度打下金盃,小戴則是敗給同樣對手馬琳(Carolina Marin),連兩周都以銀牌收尾。

泰國公開賽是世界羽球總會(BWF)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增設的賽事,兩站都是BWF超級1000分系列賽,總獎金100萬美元,世界排名第7的「麟洋配」首站奪冠已寫下中華羽將男雙新猷,第2站延續連勝氣勢,昨天以21:13、21:18拍下世界排名第9的馬來西亞組合謝定峰/蘇偉譯,再度共享7萬4000美元(約新台幣209萬元)獎金。

李洋笑說:「真的很不可思議,根本沒有想過。」雖有前一站決賽經驗,他透露昨天心情仍有點忐忑,「因為很難不去想兩冠,變得有點沒那麼享受比賽,但在比賽中一直提醒自己,要享受比賽的每個過程,不要專注在結果」。

原本去年底要登場的BWF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因疫情延期到本周登場,氣勢正旺的「麟洋配」有機會再挑戰金盃。不過李洋強調不會想太多,畢竟日本隊和大陸隊這3站都缺陣,少了許多好手,仍要隨時提醒自己「姿態擺好」,扮演好挑戰者角色,「這兩站的冠軍是肯定我們去年一整年的訓練,我們還需要繼續向前邁進」。

小戴再演銀恨戲碼

前一站決賽因過敏身體不適的小戴,昨天再碰西班牙前球后馬琳;小戴首局瓦解馬琳兩個局末點,第二局又從13:20落後下連趕4分,但沒能演出逆轉勝,以19:21、17:21讓出金盃。

小戴提到,第2站身體狀況正常許多,但第二局自己失誤多了一點,她正向說:「(冠軍)沒這麼容易的。」

儘管無緣摘下冠軍,但小戴連兩周都打進女單決賽,兩站的亞軍約可進帳6萬8000美元(約新台幣190萬元),兩站都打進4強的周天成,以及一站8強的王子維也都有獎金進帳。

另外,總獎金150萬美元的BWF超級系列賽總決賽,27日~31日進行鏖戰,戴資穎、周天成、王齊麟/李洋都在安全名單內,王子維則有望搭末班車獲得參賽資格。小戴仍有機會挑戰冠軍;她曾兩度在年終大賽封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