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關懷據點不關 基層進退兩難

 |2021.01.24
16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疫情升溫,桃園市政府規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原住民文健站停用卡拉OK,共餐共食改為便當或分餐,有里長抱怨關懷據點是否關閉都由地方自行決定,要考慮避免疫情擴大又要兼顧長者活動空間,意見不同非常為難,已有幾里串連下周起停辦;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說,會持續關注疫情變化審慎評估據點的防疫措施。

全桃園市有逾三百處社區關懷據點,使用者多為長者,去年三月因疫情升溫市府曾宣布全面關閉,六月才重新開放,現在疫情再來,不少里長對是否關閉關懷據點陷入兩難,「關也不是,不關又讓人擔心」。尤其衛福部桃園醫院周邊「蛋黃區」各里更為緊張,有里長指出:「為何不像去年直接喊停?」據點課程活動也受疫情限制,市府遲未表態,已有幾個里串連周一起停辦。

龍岡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向來活躍,理事長吳振芳說,關懷據點已取消老師授課,改為自由活動,也加強人流管控,有去過高風險區域或擔心疫情的長輩都建請留在家中,據點一周五天都有供餐已改為打便當,請長輩領取或請義工送餐。

吳振芳認為,去年關閉據點後發現部分長者在家因此退化,市府授權地方自行決定,因各據點「體質」不同,以龍岡社區發展協會來說是較好的安排,繼續讓有退化疑慮的長者到據點活動,一旦關閉都不能來,對長輩身心發展都非好事。

鄭貴華說,已有部分據點因年關將近決定提早停止服務,目前疫情感染源都可追溯,並非不明,市府會提高警覺,也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恐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