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 世新10連勝 6強今到齊

葉姵妤 |2021.01.24
1769觀看次
字級
對戰台師大,佛光大學陳郁婷(右)昨天拿下18分,創下個人UBA新高。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特約記者葉姵妤台北報導】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倒數第二天,4支已跨進六強的隊伍捉對廝殺,衛冕軍世新大學以47分之差大勝上屆亞軍文化大學,成為至今唯一10連勝的不敗之師;佛光山佛光大學則是以70:80不敵台灣師大,兩隊戰績同為8勝2敗。

佛大昨天對上台師大無關晉級,兩隊將在6強複賽再次碰頭,佛大自開賽起一路落後,反撲氣燄又一再被對手的精準外線澆熄,總教練楊淑淨直言:「就差了那一股氣。」尤其籃板數和命中率遠低於對手,成為此役致命傷。

相較於台師大外線命中率5成、單場投進6顆三分球,佛大外線14投僅中2,倒是在罰球線上拿下28分、僅失手3球,但全場抓下27籃板也不敵對手的40籃板。佛大「一姐」王竫婷在下半場找回進攻火力,單場攻下20分為全隊最高,陳郁婷拿下18分則寫個人UBA新高。

因「小Q」梁瑜玲腳傷缺陣,大一後衛李宜樺沒時間再適應,昨役提前扛起先發主控的位置,首度打滿全場,拿下生涯新高16分,還傳出5助攻,楊淑靜評價表現「尚可」,認為她畢竟年紀較輕,幾顆球的處理上還欠些經驗。

至於9連勝的世新、文化昨天正面交鋒,世新在上屆冠軍戰以4分差擊敗文化封王,本季首度碰頭則給了文化一記下馬威,半場就拉開25分領先,終場以95:48的大比分差贏球,連世新教頭何正峰都坦言相當訝異,他也透露,球隊事前針對文化有做足功課,球員也有按照設定的策略去執行。

4支已晉級的隊伍在預賽最後一階段互相試探、為複賽做準備,台北市立大學則在昨晚擊敗台灣大學後,搶下第5張晉級門票,6強最後一席將在今天產生,由台灣大學、成功大學及台灣體大爭取。

(台大體育館)

今日賽程

時間 對戰組合

11:00 台灣體大—成功大學

12:30 台北大學—東南科大

14:00 台北商大—台灣科大

15:30 文化大學—北市大學

17:00 佛光大學—世新大學

18:30 台灣大學—台灣師大

昨日戰績

台灣體大 72:58 台北大學

台北商大 95:60 東南科大

台灣師大 80:70 佛光大學

世新大學 95:48 文化大學

台灣科大 51:50 成功大學

北市大學 75:47 台灣大學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