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禁群聚飲食 封閉飲水台

 |2021.01.23
15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因應國內新冠疫情趨於緊繃,雙鐵祭出加強措施,包括台鐵車站大廳暫停或延期租借、飲食群聚,並停止辦理大型活動。高鐵也即刻封閉飲水台。

台鐵說,除現有四十九部紅外線測溫儀外,將再採購十六部。也將勸導民眾別在大廳席地而坐、禁止大廳飲食。若不聽勸阻,將通報鐵路警察局移送衛生單位查處,將可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罰鍰。另外,由易遊網經營的郵輪式列車,今起停開至二月底,共計影響四趟行程。

台灣高鐵公司則表示,各車站已封閉飲水台,並每二小時清潔消毒一次,並於旅客經過的動線增設酒精消毒液。營業收班後,各車站、各車次列車再加強站內全面消毒。

民航局表示,春節疏運期間,消潔消毒頻率應依現場狀況加倍處理。另飛航國際及兩岸航線航空站需畫定入境旅客活動區域;入境活動專區亦加強清潔消毒作業。

桃機指出,因應春節前返國高峰期,將縮減出入口並落實門禁管制。調度防疫計程車、防疫租賃車及防疫巴士逾九百餘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