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爆東奧不辦了 日本政府全面否認

 |2021.01.23
922觀看次
字級
東京奧運怎麼辦?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媒體爆料,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日本政府私下已斷定,二○二○年東京奧運將步上必須取消的結局。對此,日本政府二十二日全面否認,首相菅義偉重申,決心要舉辦一場安全安心的大會。國際奧會(IOC)也否認東奧將取消或再延期。

《泰晤士報》網站二十一日報導指出,據不具名的日本政府高層透露,已經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於今年登場的希望已經破滅,日本政府在等一個適當時機宣布,希望保住面子,也保留未來承辦奧運的權利,有可能爭取改到二○三二年承辦。

針對英媒報導,日本政府二十二日否認,且說「絕非事實」,指東奧相關賽程及競技會場都已決定,相關人士團結一致,致力為夏天大會成功舉辦做好準備。

菅義偉二十二日在參議院院會備詢說,東京奧運將作為人類戰勝新冠病毒的證明,「我決心在做好萬全防疫對策下,實現一場安全安心的大會」。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二十二日表示,「(日本政府等)都沒有說要取消或延期東奧」,她並略顯不滿地說:「不該(對英媒報導)提出抗議嗎?」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二十一日受訪時,否認東奧將取消或再延期。他表示,目前沒理由認為東奧不能在今年七月舉行,因此沒有所謂的B計畫(延期的替代方案)。

巴赫展現對包含運動員接種疫苗在內的防疫措施有信心。不過,他說:「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所以沒什麼禁忌。」言下之意,不否定以無觀眾(閉門賽)或限制觀眾人數的方式舉辦東奧。

東京奧運原定去年夏天舉行,受疫情影響,延期至今年七月二十三日開幕。因目前日本疫情嚴峻,加上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株,愈來愈多日本民眾對舉辦東奧抱持悲觀態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