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疫情蔓延 日本廣島將篩檢80萬人

 |2021.01.16
81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疫情延燒,日本政府本月二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也從原本4都縣擴及11都府縣,但疫情仍無平息跡象,至14日的統計,境內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在內共有31萬1353例確診病例,包括4353例死亡病例。

廣島縣政府為阻止疫情擴散,將以廣島市民等為主要對象,實施大規模病毒採檢,整個廣島縣最多將篩檢約80萬人,日本政府正進行最後協調,將給予廣島市和「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相同的財政協助。

日本近期陸續檢出英國變種病毒,並從南非及巴西返日旅客身上驗出變種病毒,讓日本政府強化防疫警戒,原則上全面禁止外國人士入境。

巴西的疫情居高不下,北部亞馬遜州的醫院出現氧氣短缺急向美國求援;另因巴西也出現病毒變異,英國出於憂心宣布禁止來自巴西的旅客入境。亞馬遜州已有近6000人死於新冠病毒,目前正處於第2次疫情高峰,當地緊急醫療救護體系瀕臨崩潰。

另一方面,世界衛生組織(WHO)赴大陸調查新冠病毒源頭的國際團隊,有2人未通過大陸的健康監控程序而留在新加坡無法入境,其餘13人昨天抵達武漢,開始隔離兩周。

世衛推文指出,調查團所有成員各自從母國出發前,都接受多次篩檢得到陰性結果,在新加坡做核酸檢測時也都是陰性反應。

大陸再增135例本土病例,其中河北增90例,黑龍江43例。黑龍江省近3天來新增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超過200例,多名患者生活在農村地區,相鄰的吉林省也新增多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