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1.9兆紓困 每人加發1400美元

 |2021.01.16
10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十四日在德拉瓦州公布預算規模一點九兆美元的「美國救援計畫」,打算提供給每人一千四百美元(約新台幣三萬九千一百七十二元)的直接補貼,還把失業補助金提高到每周四百美元,提供食物與租金補助,並協助小商家經營。

拜登說,這些都是經濟復甦的一環。

拜登的新計畫預計提供一千四百美元給國民,加上國會去年底通過的六百美元,就是兩千美元;因為拜登說,「若你還得要在繳付租金和購買食物中抉擇,六百根本不夠。」

拜登將這計畫命名為美國救援計畫,鎖定對抗疫情與解決緊急經濟問題;他說,下個月在國會聯席會議(國情咨文)中,將公布第二步「重建美好復原計畫」,投資基礎建設、製造業、科技研發以及乾淨能源。

最低時薪 將提高到15美元

拜登說,要將失業救濟金由每周三百美元提高為四百美元,延長到九月底,這將可讓數百萬名美國人可以立刻購買所需的食物,繳付租金和其他基本需求,也會帶動整體經濟成長。

「不應該有人每周工作四十小時卻仍在貧窮線之下。」拜登表示,將提高最低基本工資到每小時十五美元。

此外,拜登提到,「飢餓」與「流離失所」是美國眼前的危機;有七分之一的美國家庭,超過五分之一的非裔和拉美裔家庭,缺乏足夠的食物;一千四百萬人付不出房租,即將流離失所,若真的發生,恐怕會有更多人感染新冠病毒。

「這是錯的、是悲劇、不可接受。」拜登的計畫中,包括營養費、租金和水電費救助,且放寬被強制執行的限制,讓人保有住所。

CNN報導,拜登的計畫中還包含,為因疫情失業的中低收入戶家庭,提供二百五十億美元的租金救助和延期償付金,另外有五十億美元幫助陷入困境的房客繳納水電費。

另外,現行所得稅中的子女扣除額最高每人二千美元,拜登打算提高到六歲以下小孩每年三千六百美元,六歲至十七歲小孩每年三千美元。

200億美元 打造國家疫苗計畫

拜登曾立下「施政一百天內一億人接種」及「學校重新開放」的目標,他表示,將花費兩百億美元打造國家疫苗計畫,開辦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五百億美元投入擴大病毒測試;並為十萬名公衛官員提供資金,推廣疫苗和進行疫調。

民主黨在確定掌握聯邦參眾兩院多數後,拜登推動這項紓困計畫的前景更為樂觀。

拜登表示,他要求國會盡一己之力,期待與兩黨議員合作,快速推動美國救援計畫,到每位美國人民身上,下一步就可以實施重建美好復甦計畫,目標在推動更高的經濟成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