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6.2強震 至少35死、600傷

 |2021.01.16
1149觀看次
字級
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15日清晨發生規模6.2地震,居民在震後檢查遭破壞的建物。圖╱美聯社
蘇拉威西島一間醫院被夷為平地,20多名患者和工作人員被困在廢墟下。 圖╱法新社
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15日清晨發生規模6.2地震(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尼當局表示,蘇拉威西島十五日清晨發生規模六點二地震,造成至少三十五人罹難、超過六百人受傷,多棟建築受損倒塌,當中一間醫院被夷為平地,病患和工作人員被埋在瓦礫堆中。專家更呼籲民眾往高處逃,預防餘震引發的海嘯。

兩年半前一場強震引發海嘯,奪走數千條人命,當地居民至今餘悸猶存。地方災害應變當局主管拉曼表示:「目前所知的是馬武柔市(Mamuju)二十六人罹難……有些遺體還被埋在瓦礫堆裡。」

馬武柔市救援人員表示:「醫院被夷為平地,整個垮了。」他還說:「有病患和醫院員工被困在瓦礫堆底下,我們現在正試圖找到他們。」救援人員也正在設法營救被埋在倒塌房子底下的一家八口。

法新社報導,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二時十八分。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這起地震震央位於馬武柔以南三十六公里,震源深度十八公里。當地省長辦公室也嚴重受損。

馬武柔市的居民表示,地震在當地造成嚴重災情。當地居民說,道路龜裂,很多建築倒塌。「地震威力強大,我從床上驚醒,和太太一起拔腿往外跑。」

因為電力供應網和通訊都被強震破壞,救難隊之間無法聯繫,再加上好幾處的橋樑、馬路都被破壞,也增加了救援困難。當地至少有八處以上地點急需救助。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警告,後續餘震還是可能引起海嘯,呼籲民眾儘快離開沿海低處:「不要等到發生了再逃跑,海嘯速度非常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