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21.01.15
1083觀看次
字級

台北 北捷圓山-象山 機車格將收費

捷運信義淡水線從圓山站到象山站,周邊五百公尺內、二公尺以上的道路街巷機車停車格,十八日起收費,每次二十元,每日最多收一次。今年將逐步規畫文湖線、新蘆線和松山線等市區內捷運站機車停車格收費,較偏遠的北投區、士林區、內湖區和文山區南端則不考慮規畫。

新北 五股垃圾山 網路票選新名

五股垃圾山昨天起展開網路票選新名,最後決選的名稱有五股心綠境、五股夏綠地、新五股希望之坵、加里珍藝術公園、五股樂福山,民眾可上「https://wuguname.com」參選投票,三月十四日截止。

台南 藍天比例破8成 PM2.5零紅害

環保局執行「亮麗晴空行動計畫PLUS」,運用科學儀器輔助人力稽查,於工業區、高車流量周邊廣設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等;經統計,去年全市藍天數比例首次突破八成,達到百分之八十四,且PM2.5零紅害。

高雄 落果傷人 行道樹換種茄冬

高市府工務局考量小葉欖仁落果曾有摔傷用路人的案例,有用路安全疑慮,辦理翠華路段一百五十二棵小葉欖仁移植,及改種茄冬樹工程。茄冬樹具有易移植、抗汙染優點,是環保署列名空汙防治計畫樹種,苗木來自於仁武產業園區的樹木。

台東 池上、關山農田  實施輪灌

台東縣稻米最大產區的池上鄉和關山鎮一帶傳出水荒,農田水利署台東管理處表示,針對池上和關山一帶農田,昨天開始至二月二十日採取分區輪灌措施,一旦雨水充足水量夠,會再檢討放寬輪灌時間,同時建議水源末端的農民能考慮休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