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上直擊玉山雪景 像裹了金粉!

 |2021.01.14
1722觀看次
字級
黃源明昨天於台21線好望角拍攝玉山雪景,天候條件佳,雪景稜線一覽無遺。圖/截自臉書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黃源明昨天於小笠原山,利用2000mm鏡頭拍攝,黃表示,此處視野佳,是最好的賞雪地點。圖/截自臉書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黃源明昨天於小笠原山利用2000mm鏡頭拍攝,風口鐵網護欄清晰可見。圖/截自臉書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黃源明昨天下午於台18線公路自忠路段拍攝玉山雪景,他說風口鐵網護欄及圓峰步道清晰可見。圖/截自臉書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本報嘉義訊】近日天氣晴朗,從嘉義市區便可遠眺玉山雪景,但「近水樓台先得月」,阿里山攝影、旅遊達人黃源明近日追雪領悟出雪景應遠觀,他也推薦阿里山上不少的觀雪點,其中以小笠原山視野最佳,並預估雪期將持續三天。

黃源明說,因為天候轉晴,加上前幾天玉山降下大雪,擔心雪況禁不起日照回溫,「一路追雪」,從阿里山到塔塔加,再回到小笠原山。還好,玉山主峰南稜積雪深厚,即使終日艷陽高照,到了日落時分,遠望絲毫沒有減損那令人驚豔的雪況。

玉山雪景的魅力在於「遠觀就很美」,黃源明表示,因為無法親近,所以只要在適合的觀景點,就可以悠閒的賞雪。

黃源明也推薦了幾個賞雪景點,包含自忠、石山、鹿林山、麟趾山、小笠原山、祝山、對高岳、台21線公路好望角(139.4K)、觀山(131.4K)、觀峰(121.7K)。

其中又以小笠原山的視野最佳,賞雪的視野可以涵蓋雪山、西巒大山、郡大山、馬博拉斯山、玉山群峰、向陽山、關山,可以說是超級誇張的超級廣角,預估玉山群峰的積雪至少可以持續三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