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鎖國 台灣商務客禁入

 |2021.01.14
92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日本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惡化,加上英國與南非變種病毒有在全球擴大傳播的趨勢,日本政府十三日宣布,全面禁止外國旅客入境,原本包括台灣在內可豁免的十一個國家地區商務客,如今也禁止入境。日本十三日並宣布追加大阪府等七府縣進入緊急狀態,十四日生效後,緊急狀態實施地區擴大至十一個都府縣。

為預防變種病毒株入侵,日本政府於上月起停止來自全球的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境,但持續維持與十一個國家地區的商務相關人士往來,包括台灣、中國大陸、新加坡、南韓、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寮國、緬甸和汶萊。

但因新冠疫情嚴峻,日本政府認為有必要加強邊境管制,十三日擬定方針,不論往來的國家地區是否有變種病毒株,全面禁止外國旅客入境,並停止上述十一個國家地區的商務相關人士往來。《日經新聞》報導,這項措施十四日生效,直到緊急狀態預定解除日二月七日為止。

唯二可例外的狀況是,外國旅客在日本的親人若有分娩或葬禮,可以特殊情況為由獲准入境。

日本出入境管理廳統計顯示,去年十一月從外國入境日本人數逾六萬六千人。

追加大阪等7府縣

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首相菅義偉七日對首都圈一都三縣(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八日生效,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到二月七日止。

菅義偉十三日在防疫對策本部會議上宣布,因應疫情,追加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以及愛知縣、岐阜縣、福岡縣、櫪木縣等七府縣為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十四日生效,和第一波的一都三縣同樣實施至二月七日止。

具體防疫措施包括餐廳提早到晚間八時打烊、上班出勤人數減少七成、晚間八時後民眾盡量避免外出、體育賽事或演唱會觀眾人數設限等。

累計30萬新冠病例

近3周占10萬

日本境內自去年一月十五日出現首例新冠病毒確診者至今,確診人數已超過三十萬人。其中光是去年十二月下旬至今的三周,就累積十萬例,顯示新增確診人數有加速之勢。

以都道府縣來看,東京都的確診病例多達近八萬例最多,大阪府三萬五千例居次,神奈川縣近三萬例,愛知縣、埼玉縣、北海道、千葉縣、兵庫縣、福岡縣各逾一萬例。

自今年元旦以來,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逾七千例的情形持續多日,確診病例急遽增加。東京迄十三日下午三時,單日新增病例為一千四百三十三人。

即使追加緊急事態宣言的對象地區,是否能防止疫情擴大,情況尚未明朗。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目前疫情嚴峻,感染有擴大的趨勢,醫療現場壓力沉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