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副燈 牛年意象、喜鵲全都有

 |2021.01.12
1221觀看次
字級
新竹市孔廟前的「犢站金榜」,將結合多媒體LED動畫彩幕展現,並設計有「擲包粽(中),求狀元」祈福活動,為民眾帶來吉祥好運,祝福考生們金榜提名。圖/觀光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
2021台灣燈會將於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登場,今年除了有雙主燈、六大燈區等規畫,交通部觀光局今正式發表2座副燈,分別為新竹公園的水上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以及新竹市孔廟前的「犢站金榜」。

觀光局表示,水上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將在新竹公園麗池中浮躍而出,在燈影音效中閃亮登場,而另座在新竹市孔廟前的「犢站金榜」,將結合多媒體LED動畫彩幕展現,並設計有「擲包粽(中),求狀元」祈福活動,為民眾帶來吉祥好運,祝福考生們金榜提名。
水上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將在新竹公園麗池中浮躍而出,在燈影音效中閃亮登場。圖/觀光局提供
水上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將在新竹公園麗池中浮躍而出,在燈影音效中閃亮登場。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說,今年2座副燈各有不同特色及吉祥意涵。「竹鵲松風迎春曦」副燈,以牛年及新竹市鳥喜鵲結合,2面造型有代表新竹市地標「迎曦門」的剪影。透過3隻喜鵲振翅飛翔,環繞新竹市樹黑松,帶動躍水而出的錦鯉,譜出迎接曙光穿透迎曦門、擁抱幸福的意象。

座落在新竹公園傍孔廟前的「犢站金榜」副燈,則結合牛年與古代狀元榜首特色,披上紅帔、頭戴狀元帽、手拿象徵智慧的文昌筆,皆以「吉慶符號」之意象,表達出造訪的考生,「初生之犢,登封狀元」之意。

設計上還結合廟宇祈求擲筊,打造「擲包粽(中),求狀元」的祈福活動,完成活動即有機會獲得「包中(粽)手鍊」,並搭配祈福卡,為考生祈福求運,博好彩頭。

不過由於目前國內爆出兩起本土確診案例,疑似群聚感染,也讓國內疫情再度受到各界關注,是否會影響台灣燈會的舉辦?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會請新竹市政府訂定防疫應變計畫,相關計畫也會送交指揮中心,若指揮中心對於防疫有任何新規定,也會配合辦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