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聯誼活動 與里民交心

人間社記者有見大樹報導 |2021.01.11
1699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為里民們祈福、灑淨。圖/佛光山信眾監院室提供

【人間社記者有見大樹報導】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緊鄰佛光山,為與社區民眾保有良好的互動,九日由佛光山信眾監院室承辦社區聯誼活動,二百位里民不畏寒流來襲,齊聚統嶺社區活動中心;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及信眾監院室監院覺善法師,帶領與會貴賓羨腳里長孫國憲、久堂里長張勝峰、水寮里長史榮瑞及高市議員吳利成的助理,與大眾為新的一年祈福祝禱,並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社會大眾祈願文〉,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敦親睦鄰、懂得尊重包容,彼此和合無諍。

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表示,正值「新年頭,舊年尾」,特地前來為里民們祈福,願多災的疫年離去,新的福年來臨,能花開四季、收穫豐盈;並期許人人耕耘心田,行「三好」、落實「四給」,進而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非常感謝佛光山帶給里民們無盡的歡喜與感動!」統嶺里里長許瑞楠表示,每逢歲未年終,佛光山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高新三區各分會,皆會精心策畫社區聯誼活動,和里民們拉近距離接觸,「星雲大師曾說:『要常回來佛光山!』此時此刻,感受到大家都是佛光人,很榮幸能成為佛光山的好鄰居!」

聯誼活動中,統嶺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輩們充滿熱情地表演〈為你打拚〉帶動唱;旗山童軍團以活潑有力的舞蹈,表演有關棒球隊的客家歌,展現出啦啦隊的精神;嶺口國小的學生也歡喜獻唱一首懷念的兒歌,里民們稱讚連連;更有摸彩大獎,讓活動更熱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