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能量歡喜心 迎接全新的一年

 |2021.01.01
5316觀看次
字級
在非洲烏干達BUNYONYI湖邊有一個特別村莊,他們生活貧困物資缺乏,但他們樂天知命臉上總是充滿笑容。圖/IG drnalanavci

影音來源:IG drnalanavci

【記者張睿杰台北報導】在非洲烏干達Bunyonyi湖邊,有一個特別村莊,這裡的人身高比一般人矮小,生活貧困物資缺乏。但他們樂天知命臉上總是充滿笑容,時常跳著舞歡喜過著每一天。

圖/IG drnalanavci

非洲烏干達Bunyonyi湖邊村莊,位於盧安達邊境,距離烏干達首都坎帕拉約360多公里。

Bunyonyi湖是非洲第二深的湖,是烏干達一方淨土,這地方由20多個小島組成,景色宜人很難讓人相信這是非洲。

住Bunyonyi湖邊村莊的村民以即興演奏、聲樂聞名,以一般眼光來看,他們生活貧困物資也缺乏,更不用說有堅固房子住,有好看衣服穿,這裡當然也沒柏油路。影片中,村民開心跳著舞,連一旁幼童也隨著音樂擺動身軀,有的孩童則坐在草蓆上,玩著小玩具。

圖/IG drnalanavci

他們衣服、臉上都是塵土,但每一張臉都充滿笑容,樂天知命是他們生活方式。

揮別疫情的籠罩2020年,今天是2021全新一年,生活不匱乏的我們或許總覺得對某些事不滿意、不開心,但對照世界各國疫情、邊緣角落,身處台灣的民眾何其有幸,用正面角度看待每一件事,困難都只是一個過程,並不是永遠。

圖/IG drnalanavci

以歡喜心出發看身邊任何一件事物,正能量自然就會圍繞在你身邊,你會發現,看見的每一件事每一個景色,都會是美麗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