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神明聯誼會 神明聯誼為全球疫情祈福

江俊亮 |2020.12.26
4578觀看次
字級
參加世界神明聯誼會的信眾力行防疫,連神尊都戴口罩。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人間社江俊亮大樹報導】二○二○世界神明聯誼會昨天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登場,主辦單位要求嚴密防疫,以祈大家都平安。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期勉透過聯誼活動,破除隔閡,傳達世界和平理念;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參加祈福法會,為新冠病毒疫情祈福。



來自全台六百八十八家宮廟,包括三重先嗇宮、淡水正興宮、中和力行福德宮、白沙屯拱天宮、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北港朝天宮、新營太子宮總廟、五甲龍成宮、台灣首廟天壇、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等各宮廟神尊與信眾,昨齊聚佛館,共同禮拜神佛,為全球受疫情所苦的眾生祈福,參加者並可領取平安符。

主辦單位依照衛福部公布的防疫新生活,加強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還特別貼識別貼紙;佛光山南華大學學生背著防疫宣導旗宣導防疫,大眾配合戴口罩、量體溫,部分宮廟為神明戴口罩。

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副總會長暨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致詞表示,世界神明聯誼會進入第十年,每年各宮廟神明到佛館相聚,人天歡喜,代表宗教的和諧與融和,這是人類最珍貴的精神。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右)期勉透過聯誼活動,傳達世界和平理念,高雄市長陳其邁(左)為祈福法會敲鑼。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指出,二戰後聯合國成立教科文組織(UNESCO),宗旨是促進文化多樣性、保存與保護多元文化,與世界神明聯誼會宗旨一致。

民進黨宗教委員會召集人余政憲代表黨主席蔡英文出席,祝福世界神明聯誼會圓滿成功。他說,蔡總統非常重視宗教,也肯定宗教軟實力。

聯誼活動除了各宮廟陣頭外,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呂柏達娘傘團、鑼鼓隊等團體也在菩提廣場表演;文化部邀黃俊雄布袋戲團、小西園布袋戲團演出。

透過聯誼 建立五和社會

昨下午的祈福法會,由心保和尚主法,陳其邁市長為法會敲鑼祈福,祈願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大家平安,疫情早日平息。

心保和尚指出,每年的世界神明聯誼會因緣殊勝,除了神明聯誼溝通,也是人與人的聯誼,透過聯誼破除彼此隔閡,這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直提倡的五和思想,透過五和思想,宗教融和,讓社會更和諧、國家更進步。

出席活動貴賓還有: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監事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長如常法師、總統府國策顧問呂子昌、佛光山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屏東市長林恊松等。

二○二○世界神明聯誼會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行。圖/人間社記者趙啓超

外籍學生 讚台灣防疫好

南華大學十五名外籍生,昨在學校宗教學研究所所長覺明法師帶領下擔任義工,由國際系學生盧明宏引導,採訪、拍攝世界神明聯誼會,幫助外籍生認識台灣民俗信仰與文化。

來自印度的學生正度感謝星雲大師創辦南華大學,讓他可以來台讀書,他說,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神明聚集,覺得「很神奇」,看到大家都守規矩戴口罩、保持距離、量體溫,覺得台灣人很了不起。

負責攝影、來自斯里蘭卡的學生山德說,斯里蘭卡也有宗教節慶活動,但規模沒有這麼盛大,很開心看到世界神明聯誼會這樣的宗教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