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英聽放榜 3成考生成績進步

 |2020.12.25
8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四點五萬人報考的一一○學年高中英聽第二次考試昨公告成績,大考中心表示,英聽由精熟到生疏依序分為A、B、C、F四級,拿A級的考生占一成二、B級占四成一、C級占四成一、F級約占百分之六。高中英聽每年辦兩次,今年有三點七萬名考生連考兩次,不過六成五考生成績不變,另有三成考生第二次考試成績上升,對答、短文聽解題型得分上升是進步的主因。

大考中心表示,十二月十二日舉行的英聽二試共四萬五七三五人報考,實到四萬三四八四人,缺考率近百分之五。今年有三萬七○四九名考生連續報考兩次,當中有二點四萬考生成績等級維持不變,占六成五;另有一點一萬考生成績提升,約占三成一。英聽包括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短文聽解四種題型,成績提升的考生在對答、短文聽解兩題型的得分上升幅度顯著。

有六成五的考生報考第二次英聽,成績維持不變,補教英文老師齊斌對此表示,報考第二次考試的考生,多半因第一次考不理想,但兩次考試間隔僅一個半月,分數很難大躍進。仍有三成考生成績提升,主要是克服第一次考試的緊張感,對考題和考試方式更熟悉了。

一名高中英文教師表示,有考生反映英聽考場設備待加強,有些離音響較遠的座位聽不清楚題目,影響作答成果,只好再報名第二次考試「換位」提升成績。

有關分數進步考生在對答、短文聽解兩大題型中表現變好,齊斌分析,「對答」題型多為短句,很快就播放完畢,太緊張或沒聽清楚的考生很難拿分。報名第二次考試的考生熟悉考試方式,更懂得在考試期間聽題目,以致答對率提升。

而「短文聽解」則是四種題型中最難者,整體考生進步空間都很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