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時刻】 兒施一摶食

文/張桂銘 |2020.12.15
908觀看次
字級

文/張桂銘

晚餐後,沿著草悟道散步回來,在科博館門前的草叢堆裡聽到浪浪的喵叫聲。

兒子很慈心的說:昨天就看到牠,一定是餓了,我們去超商買貓食罐頭給牠吃。

從超商出來,走到喵喵叫的地方蹲下來,在草叢間搜尋,果然看到一隻灰白相間,約兩三歲的浪喵,瞪著大眼喵叫著。開了罐頭,喵喵聞香快步走了過來,深怕吃不到似的。

兒子把罐頭放在地上,還拿了湯匙鬆一鬆,讓喵喵方便些吃,一定是餓壞了的浪喵,迫不及待的大口吃將起來。

這時另一隻棕色的浪浪跑了過來,也許是動物吃食的地盤天性,棕色喵膽怯的只在一旁喵叫著,卻不敢靠近。兒子站起來,快速的跑去超商再買了一罐。

路上,笑著跟兒子說:雖施一摶食,但心裡記得三輪體空喔。

兒子說: 你別著相了。

我笑著瞅著他: 呦── 有長進耶 !

他回: 別再給我境界。

我: 哈哈哈 !

心裡欣慰的想著:兒子長大了,自己主動學習經典和禪修課程,希望他能繼續堅持下去,也祝福他能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