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勇於改變

文/Lingo |2020.12.14
1219觀看次
字級

文/Lingo

最近在電視上看見一則中年女性驕傲大聲宣示的廣告,讓年逾五十歲的我,也想到可以讓自己感到驕傲的事,就是我敢大聲說出:「我願意改變!我能夠改變!」

一直以為可以平平順順工作到退休的我,在五十歲的人生分水嶺栽了個大跟斗,從高薪高位頓時成了一文不值、找不到工作的老人。一時間經濟上雖不至於寅吃卯糧,但找工作時卻陷入不如己願的窘況。

剛開始抱著「先求有再求好」、「不求薪水只要穩定」的心態找工作,豈知中高齡求職,以前的「豐功偉業」反成阻礙,很多老闆將之自動歸零,連二度就業的工作都沾不上邊。為了掩飾歷經歲月的臉龐,我努力學化看起來較為年輕的妝,穿起較為朝氣活潑的服裝,但依舊無濟於事。

為了不因無數次被拒絕而失去找鬥志,我告訴自己:「我XXX,我願意改變自己!」改變自己,不是委屈自己,也不是降低自己的格調,而是再次將自己當成社會新鮮人,勇敢嘗試任何機會;也不斷自我學習進修,在「半工半讀」(工作時間以外讀書)下,擁有了數張跟工作有關的證照。

證照,對年過五十的我來說,不像二、三十歲年輕人,努力K幾天書較能輕易考上,在未來工作職場也未必有加分、加薪的效果。但對我而言,卻是證明自己擁有願意改變、能夠改變的勇氣和堅持,也是維持我在職場上繼續闖蕩的信心和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