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家3個月回籠 食蟻獸小紅健康但變瘦了

 |2020.12.07
1556觀看次
字級
三個月前「小紅」帶女兒逃離園區,原本只找回女兒,昨(6)日傳來好消息,「小紅」在動物園往深坑方向三公里處尋獲。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Youtube/台北市立動物園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立動物園小食蟻獸母女,今年9月翻越設有電牧線的柵欄逃脫,當時僅尋回小食蟻獸紅豆,媽媽小紅下落不明,儘管動物園日前仍評估找到媽媽恐凶多吉少,不過今傳來好消息,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今(7)日證實已尋獲小紅,於距離動物園3~4公里遠的深坑林家草厝山頭附近,當時小紅正在睡眠休息,送回動物園時有低溫、脫水、低血糖等情況,身上也有傷口,經過治療目前生命跡象穩定。預估休養1個月後就能重新出現大家面前。

民眾江建德及許匡中先生,6日爬山經過坑林家草厝時,在路邊看見「小紅」,並且提供所拍攝的照片。圖/民眾江建德提供

曹先紹表示,由於先前小紅不見的消息,經媒體報導,有登山客今天於深坑山區發現疑似小紅出現,拍照通知動物園後,動物園同仁從動物園出發到登山客提供資訊的位置找,幸運尋獲,並經掃晶片後確認是小紅。

曹先紹說,因今天天氣較冷,小紅在睡眠的狀態下,被保育員抱出角落,並送回動物園,小紅被帶回時並無太多掙扎,目前已經入住檢疫舍中,回到動物園後進食狀況也算正常。

北市動物園前年從國外引進小食蟻獸「小紅」,今年已經3歲,體長約60~65公分,9月初牠帶著幼仔「紅豆」開溜。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曹先紹表示,接下來小紅會先在檢疫舍進行健康檢查,預估需一個月時間,由於女兒紅豆已獨立生活,接下來媽媽小紅的健康狀況恢復之後,應該就會讓小紅與紅豆住在各自獨立的欄舍中。

食蟻獸小紅是在2018年8月7日時加入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5月10日產下寶寶紅豆,今年9月1日早晨保育員巡邏時,發現欄舍內找不到母女蹤影,立刻調閱監視器,發現當天凌晨2時30分左右,媽媽小紅帶著女兒紅豆翻越設有電牧線的柵欄逃脫。

「小紅」治療同時,保育員也將人工食糧送至檢疫舍讓牠享用。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儘管當時園方動用大批人員緊急上山下涵洞搜尋,但僅找到女兒紅豆,沒有小紅的蹤影。動物園同仁找回小紅,也讓園方鬆了一口氣,至於接下來的照顧,曹先紹說,會先幫小紅進行完整健康檢查,再來詳細規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