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綠肺 中央公園9大網美景點

 |2020.12.05
3727觀看次
字級
台中中央公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本報台中訊】台中中央公園明天下午3時啟用,有台中綠肺之稱的中央公園占地67公頃,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2.58倍,其中園區內有9大必拍網美景點抹茶湖、最美全家便利商店,12項感官互動體驗設施視覺體驗區彩虹玻璃迷宮、觸覺體驗區巨大石柱,石灰牆街道、純白色圓柱群,絕美五節芒花海,洞洞板自生綠草、科湳愛琴橋等都是不容錯過的打卡熱點。

視覺體驗區彩虹玻璃迷宮,被網友列為必拍網紅景點。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建設局說明,中央公園種植106種以上喬木,數量高達1萬棵以上,原生樹種占83%,並規畫5座滯洪池,以及縱向串聯南北園區,共2.5公里長的休閒、親子、運動3大特色步道,讓遊客探尋神祕的森林生態。

台中中央公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最大亮點是建築被網友稱為「最美全家便利商店」,位於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內,外觀以「太空艙」白色曲線建物相當吸睛,並且呼應法國景觀設計師Mosbach設計理念,融入「藝術」與「生態」為設計主軸,超商餐飲區天花板,加入候鳥吊飾懸吊,呼應公園候鳥成群的景象,隔鄰的文創商品區有30坪大休憩區也很好拍,吸引民眾拍照打卡。

12感官平衡體驗區是最夯網紅景點,周邊施種約950平方公尺的四季草花,搭配公園內的特色步道及地景,花期將一路綻放至年底,公園內的生態草原上芒草花隨風搖曳,被封為「絕美五節芒花海」,如法式馬卡龍的洞洞板自生綠草等,都是遊客必訪景點。

台中中央公園繽紛花海吸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明天啟用典禮,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紙風車劇團演出,並設置文創、農產、美食三大市集共115攤,以及6000個觀眾席位,並準備500束文心蘭及6000份香草盆栽送給參與民眾。

視覺體驗區彩虹玻璃迷宮,被網友列為必拍網紅景點。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