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辣蘿蔔怎麼挑? 看表皮就知道

 |2020.12.04
5691觀看次
字級
日本網友分析如何從外觀,就分辨出一根蘿蔔辣味強不強。圖╱擷取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料理美不美味,往往和食材本身的好壞與否有著重大的關係。但是食材百百款,即使是餐廳大廚,也不保證每一項食材都懂得要怎麼挑。最近有位日本網友,分享一個連很多西餐大廚都不知道的「蘿蔔」分辨方法。

根據日本媒體「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日本網友「ごまたん」近日分享,大家所熟知的白蘿蔔,分有辣味較重的,以及不辣的兩種。如何知道一根蘿蔔味道屬於哪種,其實從蘿蔔表皮上的洞就能判斷:如果這些洞排成直線,代表這根蘿蔔是比較不辣的。如果成螺旋狀,那就代表會帶有辛辣味道。

ごまたん表示,不辣的蘿蔔適合煮著吃,而帶有辛辣味的則適合做成蘿蔔泥。雖然他知道這個分辨方式,但跟一些餐飲業朋友聊過,意外發現有許多人並不曉得,甚至大部分的西餐廚師完全不在乎,通通混在一起使用。

日本網友分析如何從外觀,就分辨出一根蘿蔔辣味強不強。圖╱擷取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另外他也指出,如果在挑選時,蘿蔔的葉子還在,可以藉由葉子判斷是否新鮮。而很多人雖然嫌皮硬,會削掉再吃,但由於皮是最富含養分的部位,因此他自己都是連皮料理。

他說明,蘿蔔本身靠近葉子的部分較甜,適合生食;中段部分是最柔軟的,適合煮湯來吃;尾端則帶有辛辣味,適合愛辣的人做成蘿蔔泥享用。如果不愛吃辣,最好要加熱處理。一根看似平凡的蘿蔔,也有不少學問在裡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