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佛光山送暖 再贈醫療物資

 |2020.11.30
69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許多地區疫情依然嚴峻,馬來西亞佛光山和國際佛光會肩負社會責任,續為有需要的前線人員和大眾提供醫療用品,一次又一次的送暖行動不曾停歇,近日再度聯合善心企業家,捐獻總值約十萬令吉(約新台幣七十一萬元)的醫療物資送往沙巴,幫助醫院及民眾共同抗疫。

這批物資二十五日透過船隻運輸,贈予醫院的物資包括五萬個醫用口罩、二百八十五個大體袋、九個醫用隔離箱;分發給當地民眾的物資包括四百八十瓶的酒精消毒液、二桶濃縮消毒液。這是沙巴疫情自九月下旬爆發以來,佛光山發起的第三度捐贈行動。

此外,芙蓉監獄日前爆發疫情,二十四日起監獄及員工宿舍被實施加強行管令,大馬佛光山及佛光協會隨即捐贈一萬個口罩,和四百八十瓶消毒液,對加限區內的人士彷如一場及時雨。芙蓉監獄官員莫哈末納傑夫代表接領物資,他對佛光山的捐助表示感恩。

這些善舉亦受到政府關注,十一月十七日,首相公共衛生特別顧問丹斯裡仄米拉,在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馬漢順的安排下,與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會面,了解如何獲得布口罩的供應,以供監獄職員、獄卒和囚犯使用。覺誠法師也率先捐出一萬個三層布口罩給仄米拉,以分發給大馬監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