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告與盟國合作 重新領導世界

 |2020.11.26
86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川普政府啟動政權交接,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二十四日介紹國家安全團隊主要成員時說,「美國回來了」,宣告美國將與盟國合作,重新領導世界;他接受電視專訪說,新政府不會是「第三任歐巴馬政府」,最快二十五日起就會聽取總統每日國安簡報,若川普提出要求,也會與川普見面,上任後也不會要求司法部調查川普。

拜登接受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訪問,回答上任後首個一百天要做什麼時,第一個提到一千一百萬名的無證移民;他將向參議院提案,為無證移民提供解決之道;其次,他會取消一些破壞氣候的行政命令,及確保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在疫情期間得到幫助。

在啟動政權交接後,投資人反應正面,股市二十四日開高走高,道瓊工業指數站上三萬點,創下歷史紀錄;川普二十四日兩度在白宮現身,一次為臨時在簡報室發表一分鐘談話,一次是在玫瑰花園參加感恩節白宮例行活動,特赦名叫玉米的火雞。

回顧選前辯論,川普多次表示,若拜登當選總統,股市將崩盤;實際上,美股選後受到疫苗研發激勵帶動漲勢,如今政權交接啟動,再度上揚。

參院共和黨人 準備阻撓內閣提名

參院共和黨人警告總統當選人拜登,他們準備阻撓拜登內閣人事提名。部分共和黨參議員說,拜登的國安團隊將對中國大陸示弱,會「有禮貌與秩序地將美國推往衰退。」

拜登團隊則指出,共和黨人先前表態支持有經驗而且符合資格的提名人選:「我們不需要參院出現假危機,若參院拒絕確認這些符合資格的提名人,我認為美國人無法忍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